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织集中学习2023年全国及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张务果

10月11日,智能制造学院在机电大楼210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2023年全国及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周琴主持,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关键所在,教育系统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的服从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到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促进科教融汇为新方向,通过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为各类人才搭建发展成长的有效通道。

会上还学习了2023年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教育新篇章”,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倾情而为、倾力而动,激发系统活力,着力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牵引力;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奋斗创实绩、以实干求实效,加快把既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助推学校“双高”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