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赴史丹利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岗位实习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毛鹏枭,姜健

8月27日,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姜健、吴银奎、董浩博及辅导员毛鹏枭,共4位教师带领自动化类139名学生前往史丹利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岗位实习。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赴省外企业开展岗位实习活动,组建了以“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辅导员-企业HR”五级指导团队。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实习工作计划,保证了岗位实习有序进行。带队教师在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实习车间、住宿寝室,了解了学生实习工作的环境,并就实习情况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学生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刻苦钻研。

此次岗位实习的实施,不仅有效加深了学生对于零部件装配等各个过程的认知,而且增强了学生对学好专业的信心。从学校到企业,从教室到车间,从课本插图的想象到直面生产一线,此次岗位实习切实体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育人精神,有效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实习,校企携手共进,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生就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