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左培良

11月17日,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永红主持。

会上,易永红深入传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并带领大家对公报精神进行要点梳理:

一、两个决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二、三次飞跃

1、创立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2、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

3、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第三次)飞跃。

三、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

1、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

2、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3、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4、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四、五大历史意义

1、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2、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3、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4、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5、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五、十大经验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十大历史经验:

1、坚持党的领导

2、坚持人民至上

3、坚持理论创新

4、坚持独立自主

5、坚持中国道路

6、坚持胸怀天下

7、坚持开拓创新

8、坚持敢于斗争

9、坚持统一战线

10、坚持自我革命

六、十三方面成就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方面成就: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2、全面从严治党

3、经济建设

4、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5、政治建设

6、全面依法治国

7、文化建设

8、社会建设

9、生态文明建设

10、国防和军队建设

11、维护国家安全

12、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13、外交工作

易永红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贯通起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