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生产实习收获多,学生实践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李顺林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了解行业发展情况,缩短学生从课堂到岗位之间的距离,培养企业岗位所需人才,智能制造学院机制211班、模具211班、数控212班共130余名学生按照教学要求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前,学院领导与教师提前到企业进行考察,做好对接服务,确保学生在企业中学习生活无后顾之忧,同时学院领导、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企业相关人员给全体同学做了实习动员,学生与企业的双向选择确定每位同学的实习岗位。学院为学生安排了对应的指导老师,在实习期间教师时常看望实习学生并亲身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为学生答疑解惑。企业给每名学生安排了对应的企业指导师傅,对学生们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化为实际所用,从而使学生专业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熟练。学生们在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进行生产实习期间,通过实习日志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分享成长的喜悦与烦恼。

经过这两个多月的实习,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中无法涉及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在生产实践中接受磨练,锻炼意志力,训练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实践技能,积累工作经验。通过实习学生有了正确的就业观,减少了依赖心理,提高了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了信心,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