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呵护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翅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黄嘉琪

为激发大学生为社会公益有所作为的心,培养同学们积极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坚定自己关爱并帮助弱势群体的信念,更好的珍惜生活,回报社会。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梓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呵护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翅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们向梓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问好并捐赠学习用品、玩具等慰问品,为同学们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表演。然后,特殊学校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现场绘画、服装走秀两个精彩节目。随后,志愿者们结合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心理特点,开展了精彩而有意义的拼图、折纸、无人机模拟飞行、电脑绘图、点亮灯塔等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培养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和生活信心。

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积极努力、乐观开朗,老师们默默奉献、时刻陪伴在孩子们身边,让志愿者们深受触动。此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爱洒满人间。今后,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们将通过实际行动,与特殊教育学校共同构建残疾儿童社会关爱服务体系,影响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力量关心关注残疾儿童的教育和成长,用志愿服务传递爱与温暖,彰显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