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智能制造学院前身为机电工程系,创建于1952年。多年来,本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瞄准市场设专业,瞄准岗位设课程,瞄准能力搞教学,与合作企业共同构建了“活模块、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高端技能型人才,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现开设有7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200余人;其中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建设专业、四川省重点专业、国家骨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首批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试点专业。

智能制造学院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达8200平方米,拥有五轴加工中心、3D打印机、工业机器人等现代生产设备。建设有国家级“电工电子及自动化生产性实训基地”、省级“制造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游洪建机械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省职业院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与四川奇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现代检测技术工程中心”产学研平台;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长虹集团、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吉利四川商用车公司等5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相继成立了四维空间协会(创新设计)、野火工作室(机械加工)、舞动的精灵、宇翼车协、鲲鹏协会(航模及无人机设计与制作)、工业智能控制协会6个专业社团,近三年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600余人次。

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全省同类专业前列,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吉利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