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识图与制图》课程思政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刘英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确保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工作安排,11月24日中午,智能制造学院《识图与制图》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组根据《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意见》(绵职院教发[2021] 35号)文件要求,在机电大楼315组织开展推进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周琴、课程负责人付饶、课程组成员张黎、陈晓雲和刘英蝶参会。

会上,周琴要求大家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探索,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教学案例,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讲授有机融合;要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推动校内课堂和云端课堂的融合,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

随后,付饶对《识图与制图》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并依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评分标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参会教师充分讨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凝练专业育人特色、课程育人特色。参会老师们也就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中的各种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识图与制图》课程育人属性强,可结合点多,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认真思考如何把思政元素落实到教学中,营造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开创课程思政工作的新局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