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解才能远离,珍惜美好青春”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潘峰

为进一步科普“防艾”知识,增强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了解才能远离,珍惜美好青春”青少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于12月18日(14:00至17:00)和12月19日(20:00)开展。

此次活动采用知识竞赛、防艾知识教育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流行趋势、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教育与宣传,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以及生动的图片,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治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同时,倡导广大师生对于艾滋病患者关爱理解,不要歧视疏离,对于艾滋问题勇敢直面,不要恐惧逃避。本次活动共发放了3000余份宣传资料,共有2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艾滋病知识健康教育竞答活动。

此次艾滋病防治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的掌握,使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同学们中得到了普及,明白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对他们给予关心和理解,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远离病毒。

让我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你我携手,共抗艾滋,共同肩负起防艾抗艾的使命与责任,对加强艾滋病的防控、促进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助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