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陈艳

为帮助新生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颗扣子,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适应和转变,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内容和特点,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培养专业学习兴趣,9月21日,智能制造学院为7个专业600余名新生分专业开展了线上专业教育活动。

在专业教育活动中,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背景、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与特色项目、学生发展与就业等多方面对各专业进行深入讲解,并分享了优秀校友案例,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

此外,各专业负责人还针对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科学安排时间、培养专业兴趣给出了建议,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个人生涯目标。同学们边听边记,并积极向专业负责人请教和交流。

智能制造学院在新生入学之际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与热情,为今后专业学科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