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左培良 刘英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电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永红主持。

会上,易永红以《百年历史铸辉煌 砥砺初心向复兴》为主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时代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重要实践意义。号召大家要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刻领悟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易永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全面概括了其基本内涵并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伟大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 遵义会议精神,到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再到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再到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这一系列的宝贵精神,共同谱写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共同锤炼出中国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鲜明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党的血脉之中,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要始终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也是当代共产党人担负的时代使命。他鼓励党员教师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建平结合自己多年党总支书记工作实际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学习,号召大家要坚持认真读原文,逐字逐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概念,要充分认识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效果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