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做新时期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周琴

9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做新时期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劳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高级技师陈行行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600余人参加。

陈行行以《做新时期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普通的技校毕业生到“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奋斗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欢乐与艰辛。他的成长成才之路,高度契合了当前高职院校学子的求学心态,解答了同学们的迷茫与困惑。陈行行历经了转专业、换工作、深圳打拼、参加大赛等一系列的人生挑战,他说:“人的一生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发挥自己的潜力,证实自己的价值。”作为考证达人的他,还劝诫同学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善于向他人学习,“不在乎别人说什么,确定目标,十倍努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最后,陈行行以“没有竞争和拼搏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是无味的人生,人生不拼不精彩,人生不搏枉少年。”鼓励全院学生自立自强、创新超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提升职业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精益求精、专注执着、创新进取,共创世界瞩目的“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做一个热爱劳动、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行行简介:

陈行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特聘高级技师,从事数控加工,精通多轴联动加工技术、高速高精度加工技术和参数化自动编程技术。2014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7年被聘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首位“特聘技师”;2018年1月,被评选为 “四川工匠”;2019年1月,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发布10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陈行行成为最年轻的“大国工匠”。